一只大狗子

原神[钟荧]钟离先生即是我的归处

钟离x荧,尽量不ooc,有派蒙客串,联系稻妻剧情

ps虽然七夕已经过了但是还是发文庆贺下,稻妻地图已经开了,设定是旅行者探索完稻妻全部了以后(本人三个岛已经探索度100%,做完现版本所有支线和主线,可能会用到支线和主线的内容),所有人物尽量不ooc,私设是旅行者对钟离是有好感的。

—————————————————————————

眼前一阵亮光,荧睁开双眼,面前不再是风雨雷电交加的稻妻郊外而是夕阳西下的璃月港内,旁边是熟悉的荣发商铺,老板已经开始收摊了。荧鼻子不免有些酸,原来之前的美好只是因为在稻妻之前,她去的地方都是被神欢迎的城市。

荧有些疲惫,虽然打几个浪人几个武士不在话下,但是数量太多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她只想赶紧享受一下眼前短暂的灯火辉煌和热闹,不想去回想在稻妻的糟糕经历。

“旅行者,没事吧?”应急食物难得露出了关心的表情。

“派蒙,我没事……只是……”荧有点站不住,眼镜所看到事物变得很花,腿一软,以为自己马上会摔到结实的石路上,忽然感觉有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马上朝她赶了过来,她的整个身子撞进了人身上,有一股檀香,很好闻。

“旅行者!旅行者!”派蒙焦急的拍打着她的背。

她刚想向接住她的人道声谢,可“谢”才出一声就浑然没了意识。

“我本是生来就该被清除之物,只是花散里小姐的执念太深投射在我身上罢了,旅者,望不要为我消失而感到悲伤。”

“花散里小姐!”荧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把旁边打瞌睡的派蒙吓得一激灵。

“怎么了旅行者?做噩梦了吗?”派蒙揉了揉眼镜飞到荧的旁边,用小手摸了摸荧的额头,“好多了呢,头不烫了。呃旅行者,你怎么样,要不要喝水还是吃东西。”

荧点了点头,接过派蒙的水就咕咚咕咚全灌进肚子里。

等荧缓过一口气,才发现手中拿的器具是一只比较精致的茶碗,之前在璃月那么长时间,也大概知道手上的茶碗价值不菲。

“小派蒙,我是怎么了?还有这是哪里?唔……”荧敲了敲脑袋,“还有,现在是几点啊”荧看向窗外,月亮正挂在天空,已是午夜时分。

“诶旅行者你忘了吗,几个小时以前你倒在路上,恰好是钟离看到了把你带来了这里,嗯……你都不记得了吗?”派蒙大大的眼睛充满疑惑的看着荧。

“只记得有人接住我,然后就没了。既然是钟离,”荧说着,环顾四周,没发现人影。“那他现在去了哪里呢?我应该跟她当面道谢的。”

“唔……刚刚钟离说他出门一会,马上就回来的,刚刚派蒙打瞌睡也没注意……”

“那我们现在就出门吧,钟离他应该不会走太远。”

“诶?!可是旅行者。万一钟离是出门是去给我们带好吃的回来,我们走了万一碰不到他怎么办?”

荧扶额,派蒙还是老样子,派蒙尴尬的咳了一下,“我其实是担心旅行者你的身体,你看你刚刚才恢复,不适合走动,我们干脆在这等着吧。”

“派蒙这样不好,明天请你吃大餐。”

总算是说动派蒙出门了,这里是一个木质结构的小楼层,楼下是会客厅,门口是鸟笼,鸟儿听到动静惶恐不安张望着荧。旁边是书房,书房门虚掩着,隐约能看到里面的书架和放的整齐的书籍,另一边有一张茶桌,每一只茶具都很精致,似乎被主人保养的很好,香炉透出几缕青烟,是璃月很经典的檀香味。

果然是很符合钟离的房子。

派蒙左看看,右看看,跟着旅行者飘出去。展现在荧眼前的是一片海,荧眺望有没有其他景观能帮自己辨别方位,忽然她意识到,面前不正是孤云阁和瑶光滩之间的海滩吗远处还有钟离插的岩枪形成的巨大山体。今晚没有什么风浪,风很凉快,没有稻妻那么剧烈,仿佛哀嚎一般。荧很少这么放松了,稻妻郊外可没那么轻松,就算是有萍姥姥送的尘歌壶,不免还是要跟外界打的交道多。

正寻思着钟离会去哪里,脚步声就由远及近的过来,钟离的样子没什么变化,还是很清冷的表情,只是清冷的表情下看着荧的时候眼神有些复杂,石珀一样颜色的双眼在夜晚还是那么迷人,身上一袭长衣还是一丝不苟。

他看到荧,有些惊讶。“哦?旅者,这么快醒了吗?”

“钟离,这里是?”

“这里,是我的一处居所。”

“居所?我一直以为你就住在往生堂呢。”

“嗯嗯!派蒙也一直以为钟离只住在胡桃那里呢!”

“这里也算是一个清静的好去处,我在这里建造了这个居所,算是闲暇的时候来这里一个人休息。不过,不必担心这里的安全,这里被我贴了符咒,一般常人是无法看到这栋房子的,不嫌弃的话,可以在这里休息。”

荧思索,这么晚了眼下没有什么好去处,况且本来想来找钟离的,眼下他就在自己面前,钟离强大又可靠,自己没有拒绝的理由,荧朝着他点了点头。

“那旅者先跟我进来吧。”荧和派蒙跟着钟离进了屋,钟离坐在茶桌主位,抬手一个“请”的架势,示意让荧坐在对面,两人相对而坐,而派蒙则在旁边打量其他地方。钟离拿壶接水,烧水,沏茶,洗茶,煮茶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其间起身去一个小房间里拿出一些像药材一样的晒干植物倒入茶盅中一起蒸煮,中间的过程荧静静的看着,这是第一次看钟离煮茶,却像是一场璃月茶艺表演,很专业很流畅,没有一丝拖沓。

待茶煮好,一碗淡绿的茶就摆在荧面前,冒着热气,杯壁有点烫,一时还拿不起来。

“旅者,里面几味药可以帮你消解体内的毒素,你喝下再睡一觉,以你的体质,明早就可以恢复如初。”

“感激不尽,钟离先生。”

“旅者突然那么客气,以‘先生’相称,我倒是有点不习惯了。”

“我从晕倒到您这里的住处,多受您照顾,不知道要怎么谢谢。”

“不必客气,旅者,契约还在的一天我们就还是朋友,理应如此。”

“话说钟离,你知道旅行者为什么会毫无征兆晕倒。”派蒙突然插话。

钟离作思考状,似乎是在组织语言该如何表达,“我对医术略有研究,从刚刚诊断情况看,其一是旅者心绪不稳,直白一点就是情绪波动太大。其二就是,你体内的毒素积累有点时间了,我不太好下定论,那股毒素很像魔神怨念的残渣,旅者虽然身体素质过硬,但如果长期在魔神怨念重的地方还是会深受影响。不好的情绪和魔神毒素一起作用让你身体不堪重负倒下。”说完钟离手托起茶杯,轻抿一口茶。

荧看着钟离,嘶钟离这动作,很优雅很好看。

“嗯?旅者我脸上有什么吗?”荧回过神,咳了一下,抬起茶碗一饮而尽,热热的茶水缓缓进胃,很热,口里有着璃月茶独有的清苦,细细品味以后,苦竟也慢慢变得清甜起来,在口腔蔓延开来。

“按照钟离的说法,旅行者我想起来一个魔神。”

“派蒙我也想起来一个魔神”

荧和派蒙对视,互相明了。

“是这样的钟离,我们在稻妻的一个名叫八酝岛的地方看到一堆一堆巨大的骨架……”荧向钟离娓娓道来当地采集晶化骨髓的事情以及听到的关于大蛇魔神死后留下了被当地人称为祟神的东西影响普通人生病,钟离很认真的听完了荧的叙述,问道,“那你身上还留有晶化骨髓的样本吗?如果可以的话,能否给我看一看吗?”

荧打开背包拿出了一块自己留存的比较满意的晶化骨髓递给了钟离,钟离刚刚将手碰到晶化骨髓表面就微微皱起了眉头,平静的眼神突然百倍严肃起来,忽然间晶化骨髓表面就出现一圈黑气,钟离运起周身的力量,两方似乎在对峙,钟离握着晶化骨髓,坐着一动不动,两方力量似乎持平,但最终还是钟离占了上风,黑气败下阵来逐渐消散,但随之晶化骨髓失去了原本的光泽,变得暗淡。

钟离看着荧,说道:“没错,有魔神残念在这晶化骨髓之中,是很深的怨气和很强的力量,”说着,钟离将手放在心口的位置幻化出了一枚晶体用一根丝线串起来起身走到荧的背后,慢慢的把它系在荧的脖颈上,“你带好这枚晶体,可以护你在之后稻妻旅途中周全,保你不再被此魔神怨念侵扰。”

“有劳你了,钟离。”

“无妨。旅者,旅途总有一天会迎来终点,可在璃月港休息几日再出发,不必匆忙。”

“不知明日能约钟离先生出去吗?”

“明日?明日似乎没有什么邀约,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旅者约我不知是有何指教呢?”

“就是很久没见到你了,咳咳,就是钟离先生今天的照顾的很多……”

钟离了然,“旅者,其实你我之间不必拘泥于平日里的礼节,我把你当真正的朋友相处,虽然你我朋友的关系由契约建立,但你我之间的照顾若还像契约一般不免死板奇怪。罢了,如果你实在过意不去,我明天同你一起出去便是。”

荧很开心的笑了,本来还以为钟离不会答应,但是居然同意了。

“更深夜露,旅者,璃月港已经沉默,你也早点休息吧。楼上有两个房间,你和派蒙挑一间便是。”

荧刚想开口说自己有尘歌壶,但是钟离都这么说了他私心来说是不想拒绝的,所以她说了一句“晚安,钟离。”便一起和派蒙走进了之前躺的房间,被褥和床铺上也都有淡淡的檀香味,不知为何就跟钟离在身边一样,很安心,荧很快和派蒙进入了梦境。

钟离在荧走了以后突然捂住胸口,强行从心口摘取晶片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很困难,从前神之心的力量加持但是没什么问题,但是现在还是有点麻烦,但是,他觉得没什么不值得的,待身体缓和以后,他看到门内的荧呼吸缓和,表情安稳就知道荧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钟离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总是挂念这位旅者,虽然他知道她的力量足够保护自己,但是……直到今天按照约定去拿了上好的香料时在璃月街头看到摇摇晃晃精神恍惚的她,他意识到她的不对劲,马上冲过去接住她,第一次见她如此的样子,无论是在孤云阁面对魔神奥赛儿还是狂暴的自称公子的达达利亚面前,这位金发旅行者都没有退让和溃散。

是的,他那场变故他虽然没有参与其中,但是任何一场战斗这位异世的旅者的表现他都看在眼里。

“晚安,旅者,祝你好梦。”




评论(9)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