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狗子

[源藏]前尘往事 叁(一改)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去源氏那里,小半藏发现自己的父亲似乎也经常去源氏那里。有好几天下午,他都看到了父亲来到了源氏的庭院中,半藏虽然小他却清楚的看到了父亲对于源氏的亲切,看到源氏就是亲亲抱抱举高高,看着父亲给源氏带来了新的糖果和新的玩具。

   对于自己,他都是对他点头,询问他功课怎么样了抽查他课业的内容。论起礼物,他父亲居然真的以为他喜欢看书,给她带了很多书。但是毕竟是礼物,半藏觉得已经很好了,每次都会认真的读完。

   他都会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露出有点悲伤的表情。以至于母亲也没注意到他敏感的心灵。

    情绪就像是种子,它总是会在看不到的地方生根发芽。

  “为什么父亲母亲对他的态度跟我不一样呢?”“我也想像他一样。”一旦这样的想法种下去迟早有一天会生根发芽。
    半藏稍大一点之后,宗次郎给了半藏一把带着双龙家纹的短刀,刀锋锋利无比,半藏被嘱咐不能将小刀拿出来,现在要他学习如何掌握握刀的姿势而不能使用。

    总之,半藏把这把刀当宝贝了整天带着形影不离。刀做的很精致,观赏性也极佳。非常适合把玩。

     所以每天例行到源氏那里半藏变成了坐在榻榻米上不停的把玩这刀。源氏好奇心重也想爬过来摸,半藏就把它藏在身后故意不给小源氏看,小孩就是你越不让他干嘛他就越要做什么。翻腾来就是要捣鼓他的小刀,半藏只能把它小小的身体提起来放到一旁,把刀收起来,任由源氏“搜身”,找不到的源氏只能作罢。

  半藏已经适龄上学了,家族不再允许幼子们散漫,是时候进行严格的封闭式礼仪与武术的教导了。

  虽然半藏是长子,但是家族族长毕竟不是世袭制,族中若有其他优秀子弟,也可以同长子一起竞争,最终优秀者胜出。其次是辅佐族长的副族长,由这两者继承双龙的力量。

  可能是族长基因过于优秀,所以世代多为长子继承,但是也有长子不敌自己的亲戚和兄弟而落败的例子,所以偏室的子女的父母已经开始对半藏虎视眈眈。

  但是上学不在族内进行而是像寻常小孩一样去学校,岛田家族自然是进最好的学校。

  每到放学,所有子弟就必须回到族中接受进行到深夜的实战训练。

 虽然心怀鬼胎的大人们居多,但是孩子年纪小而天真,不懂这些暗地里的刀枪火海,见面也如寻常孩子一般打量彼此,互相介绍和结交新朋友。气氛从一开始的安静慢慢变得喧嚣起来。

  今天是孩子们接受族长的教导并且开始魔鬼训练的第一天。他们不知道自己将要经历什么,大人们包括半藏的母亲的叮嘱在他们的心中也没有一个清楚的认知。

  他们第一天上学还没缓过上学的新鲜劲,放学全部人就被快速集中于族长的院子中。

  半藏同其他幼子们一样身着白色训练服,安静的站在一群孩子之中,眼神期待的望着前方屋子紧闭的门上,他在等待着那个威武高大的男人出现。

  不知什么时候,房门被慢慢推开,身着一袭和服的高大中年男人,身形结实,表情严肃,脸上没有多余的胡茬,衣服正中央印着的家族的双龙家徽更是彰显了来者的身份。那些幼子见到来人,不等老师吆喝,立马全部齐齐站正。

那正是岛田家的族长——岛田宁次郎。

幼子们遵照着礼仪全部跪下,双手安放在膝盖上,低着头。

宁次郎踏着木屐走出来,跪坐在房门的木制过道上,看了所有幼子们半晌。

“今天你们都是六岁了,应该也是记事的年纪了。岛田家族世代不出废物,无论你们最后谁成为族长,我都希望你们个个身怀绝技为家族事业做出贡献,成为家族的利剑,扫清阻挡家族的障碍。这些老师你们应该都认识过了。从今天开始你们跟随你们旁边的老师们学习,为岛田家创造荣耀。今天你们以岛田家为荣,未来岛田家为你们而自豪。好了,都退下吧,从今天开始训练。半藏你留下。”

淡漠而庄严的口气让所有人都倒吸一口气,其他人马上起身鞠躬整齐的排着队随着几位老师离去。半藏依然一动不动的跪在地上,小身板挺得笔直。

“抬起头。”只是三个字,却是让人违抗不得。

半藏应声抬起头,眼里满是小小的认真。

“半藏,今日的功课可有完成?”如同往常一般的问话。

“父亲,我已经悉数完成。”

“你懂事乖巧不做什么投机取巧的事情,同你母亲一样,若你说完成那也应该是完成了。”

半藏心想,这是长久以来听父亲夸他最长的一句话了。

“这么多年以来观察,你的天赋不低于其他的孩子,我很看好你。我单独留你下来,是希望你今后加倍努力,从所有孩子中脱颖而出。我定期检查将会重点抽查你,希望你将所有的心思用于训练和学习上,这些是为了,岛田家族有朝一日能在你手上辉煌。”

“是的父亲,我定会加倍努力。”

这些话语仿佛是幼小的半藏得到的一个全新的任务和目标,他得到了自己最崇拜的人肯定,他能比别人多看到父亲认可,这感觉很好。

“去吧。”

  半藏起身郑重的鞠了一躬离开,循着其他人的声音找过去。他暗暗握紧小小的拳头。

  呆惯了正常生活的幼子们在基础训练阶段就纷纷叫苦。

  每天就要列队下山绕着岛田城跑两圈再跑上山,上山在寝室里稍作整理就要到大道场扎马步练习柔韧度,一周被安排了各种马术、射箭、剑术。才两天就有人累的晕倒,还有甚者上课站着睡着了。他们都被拖走关了禁闭。

  家族训练从来都是不要命的,半藏自然也觉得疲累无比,头经常晕,也会犯困。所以他手臂上多了很多利器划痕。每当他觉得身体传来的苦痛即将压垮他的意志时,他马上就会幻想自己父亲冷漠失望的神情,一旦思及此,背后一阵冷汗,意识瞬间清醒。搏击课时,就算是自己身上被摔得的很痛也只能忍着,咬紧牙关起来继续。

  很多人半个月之时就开始抽泣说想念过去的生活,说要回家再也不训练。之后有老师一旦听到这类言语,立即抽鞭子关禁闭。

  一时间恐惧无助的气氛弥漫开来。那些心里脆弱的幼子一个个被关了起来,只有寥寥几个像半藏一样意志坚定的人留了下来。

  当然了,每天训练完都是可以自己本家的院子的,半藏的床是靠窗子的,窗子外是高高的围墙和万里无云的漆黑夜空,偶尔月亮从云后出来,月光静静的铺在他的被子上,他能得到些许的宁静。

  他有时候挺怀念一个踉踉跄跄的小身影朝他扑过来,嘴里唤着哥哥。

  白天的疲累无法再让他思绪更多,他马上进入纷乱的梦境。

  每个月的最后一天是他们唯一能休息回家的一天,家主清早会一门一门功课检查所有人,做点评以及训诫。多半人因为情绪未能完成功课所以遭到宁次郎的训诫,其余人回答课业时总是磕磕绊绊偶尔想不起来。轮到半藏时,面对宁次郎的问题,他总是流利冷静的对答如流,宁次郎露出赞许的神情,这让他无比骄傲。

  半藏心想,好在最后一两周自己半夜偷偷爬起来复习过。

  在实战抽查时,有位幼子极为出色。半藏平时不善于交往,沉默寡言不同他人过多言语,但是这位经常受到夫子的大为夸赞,出色的身体素质让它弓箭骑马都很出色,记得夫子点名时是叫焕水。半藏水平自然就是因为刻苦和专注比其他人好一点,但是与这位焕水相比,差距可想而知。

  焕水受到了宁次郎的夸赞,脸上笑的很放肆,像他这样的人有什么心情都能马上展露无疑。

  这次抽查以半藏和焕水表现最佳而能受到奖励,但是他们能有时间思考自己想要什么。

  换好衣服以后,半藏很快的整理了自己的物品,出了校场的大门循着熟悉的道路走回去,周围其他幼子们都在和自己结交的伙伴告别。半藏越过他们独自快速往家里走,他记得一个月前樱花还在盛开,怎么现在仔细看才发现都凋零了,不禁有些感慨,虽身在此处但是居然察觉不到周围的变化了。

  走到熟悉的家门口,今天是他这一个月来为数不多的在白天回到家门口,他忽然觉得时间仿佛是过了百年,恍如隔世。

“面部检测中.....确认身份,岛田半藏少主。”

木门缓缓打开,半藏快步跨了进去,熟悉的茶香早就钻入了他的鼻子。他的步伐越来越快,逐渐小跑着到家的玄关前,门早就开着,他知道,母亲早就开好门等待他进来,才刚刚脱下鞋子,家里的仆人出来很礼貌的问安,

“半藏小少爷,欢迎回来。”将他的训练用具拿进去。

  突然从正厅口探出来一个小脑袋,咕噜的黑眼睛望了来人一小会,立即爬起身踉踉跄跄跑过去抱住半藏的腿,抬起头笑着磕磕绊绊的说:“半.......藏.....哥.....哥。”

  半藏经过一个月训练力气大了不少,不费力就把源氏抱起来,心想,这小团子怎么变轻了。

  源氏被举起来,笑着去捏半藏的脸,嘴里念着“哥哥.....举....高....高,像......爸爸.....”半藏明白了,平时父亲应该也经常这么逗源氏开心,心里突然划过一瞬间小酸。正想着,他看到母亲也走了出来,他放下源氏,“母亲,我回来了。”

  兰氏微笑的扶起他,抚摸了半藏的脸。“听说今天被夸奖了?”

“母亲,我没事。”

“还说没事,手臂上都是伤疤刮痕。”

“母亲,为何源氏轻了那么多。”

  母亲很惊讶的说,“近来源氏可是越来越能吃了,都重了好多,怎么会变轻。或许是半藏力气变大了吧。”

  之后的日子一成不变,三点一线,不知不觉间,源氏在不经意间慢慢长大。


  

 
 

——————————————————————————————

最近沉迷游戏更的慢QAQ

 
 

    

     

 

评论(2)

热度(7)